听新闻
放大镜
同堂培训 | 春训,现在开课!
2023-03-03 09:03: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早春时节,生机盎然。三月的第一天,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江北新区公安分局联合举办的“共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公检同堂培训”正式开课!

  同堂培训第一讲,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公安分局局长曹存福以《认清新风险,迎接新挑战,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开创法治建设新时代》为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体会和执法实践感悟,聚焦国家安全、正当防卫、寻衅滋事等刑事办案实践热点进行分析阐述,理论扎实、案例生动,为100余名检察干警、公安干警带来精彩授课。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建立检察官与法官、人民警察、律师等同堂培训制度,统一执法司法理念和办案标准尺度。” 此次南京江北新区公检同堂培训,是公检双方共同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

  短短半天培训,干警们意犹未尽、受益匪浅,更加期待后续的同堂培训!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表示,曹存福局长从侦查角度,将法与事实、法与时代紧密结合,诠释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法与时转,检察干警、公安干警与时俱进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能力,理解法律的能力、理解时代要求的能力、让人民群众第一时间感受到司法机关维护公平正义的能力。

  据介绍,“共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公检同堂培训”第二讲,将由江北新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何立超授课,未来还将邀请法官、律师参讲,通过不同领域授课,促进全体检察干警思想、能力的提高和提升,使法治共同体建设取得双赢多赢共赢。

  江北新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以来,新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充分发挥侦协办平台优势,强化协作、完善机制、提前介入、集约化办理,搭建“金蓝之交”检警沙龙沟通平台,持续推进公检同堂培训。

  2023年,双方将持续深化“侦协办”实质化运行,保持高频次、常态化的联络交流、同研同训,促进监督与协作良性互动,着力提升执法办案水平,以务实态度凝聚检警合力,以实干作风践行双赢共赢理念,以实绩服务保障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