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护企工作站” 检企“连心桥”
2024-04-15 09:21: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今天就是新区检察院护企工作站正式开业第一天,我们现场听听各位企业家对我们检察工作、法律服务有什么需要。”4月10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向新材料科技园内的威尔药业等1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发出了邀请。

  最高检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刘东斌,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新材料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徐云峰,江北新区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部署,江北新区检察院把设立“五大园区”护企工作站作为惠企安商重要抓手,检察长带队走访园区平台、服务企业,凝心聚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支撑和服务江北新区“四大行动”全面落实。

  4月10日、12日上午,该院接连在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生物医药谷设立了驻园区护企工作站,并与新材料科技园、生命健康办会签《护企工作站工作规范》,从优化案件办理、法律服务、综合履职、协作共建等方面,着力打通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急难愁盼问题。

  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明志,新材料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徐云峰共同会签《护企工作站工作规范》。

  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明志,生命健康办副主任傅瑞共同揭牌。

  检察护企工作站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江北新区检察院为受邀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主题普法培训,围绕安全生产以及企业刑事法律风险与防范等方面,帮助企业增强防范法律风险意识,健全风险防控体系。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江北新区检察院通过强化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做稳做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为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持续提供更有力的综合性司法保障。

  “处处都是检察护企履职地,人人都是法治安商宣传员。接下来,我们还将在智能制造产业园、产业技术研创园、中央商务区等设立驻园区检察护企工作站,让工作站成为检企沟通的‘连心桥’,与园区一同为企业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法律咨询等方面提供服务,共同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我们也会通过多种方式,把新区‘四大行动’惠企安商的政策宣传出去,全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江北新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江北新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护企工作站的运行,通过网络、电话、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做好护航民企各项服务工作,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