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干就干先进 争就争第一
2023-02-17 18:15: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正是比学赶超、昂扬奋进的好时节。

  2月7日全省检察长会议结束后,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立即组织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石时态检察长讲话。要求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入领会,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走在前、争第一”立即进行有效思考,并部署2月8日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迅速掀起贯彻落实热潮。

  全院干警大会上,谢健检察长传达了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时态的讲话,围绕讲话的八项具体内容生动地将石时态检察长的讲话精神传递到全院每一位干警心中与脑海中,干警倍感压力、倍受鼓舞!院领导分别传达了省检察院分管领导的工作部署和要求。

  在历时4小时15分钟的全员、全过程、全文学习后,分管院领导又火速组织分管部门开展专题研讨,干警们针对当前工作的短板弱项,结合履职实际一一分享学习感悟,将“走在前、争第一”、“有指标争第一,无指标创典型”要求落到江北检察工作中,共同奏响推进江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春之声”!

  在聚焦服务“双区叠加”高质量发展上

  “走在前、争第一”

  自贸试验区工作小组和护航民企、安全生产等特色团队下沉服务“3+3+X”经济产业发展,联合知识产权法治保障联盟助力新区发展“勇挑大梁”;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争创典型,服务保障国有和民营企业创业、创新、创造;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在聚焦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上

  “走在前、争第一”

  强化“侦协办”实质化运行、虚假诉讼监督上狠下功夫、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有突破。着力监督和督促解决民生领域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聚焦检察工作现代化上

  “走在前、争第一”

  信息化走在全省全市前列,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行刑衔接”、 “跨部门、集成化融合办案”有新进展。加强80后、90后青年干警培养历练,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宣传。

  谢健检察长指出,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了202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工作,为江北新区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石时态检察长的讲话为全省检察干警上了一堂“正”与“实”的生动一课。

  “实”:学习要实,要融会贯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省市“两会”、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将其与准确执行《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行检察履职紧密结合。干事要实,学习石时态检察长办案实践中求实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坚实的功夫,练就扎实的本领;过程要实,在每一件案件中做实“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结果要实,倒查倒逼监督履职,区分责任落实、兑现奖惩,强化公检法同堂培训,全速提升队伍能力与素质。

  “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向我看齐”的勇气和作风,锚定“走在前、争第一”,努力!发力!

  这是包含希望与热情的奋斗序曲,这是只争朝夕启新程的出征鼓!

  江北新区检察院将在最高检、省检察院、市检察院坚强领导下,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以江北新区检察工作现代化“走在前、争第一”为江苏检察、南京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一己之力。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