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出新区向先进院学习 助推新区检察工作高质效发展
2024-03-28 09:08: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履职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以高质效履职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全市检察长(扩大)会议一结束,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同志带队于2月29日至3月1日赴 “全国模范检察院”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和“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学习交流。新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部门的分管院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外出学习交流前,院分党组专题部署,要求着眼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学习交流,目的就是通过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大力促进新区检察院整体办案质效水平提升。精心挑选的两家检察院在侦协办工作、轻罪治理工作、刑事检察监督和行政检察工作等方面均处于全省前列,有许多值得新区检察院学习的地方。两家检察院对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学习交流中,大家围绕工作中的难点热点堵点问题开展深入交流,既有具体问题的探讨也有工作理念的交流,许多方面让人耳目一新,真正不虚此行。

  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学习中我们注意不照抄照搬,不受限于人员机构编成,注重学精神学思想,学先进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机制。学习中我们真切地感受了先进院高昂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激情,他们用心用情用力为党的检察事业努力奋斗的执着,也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激情。

  此次活动,也是新春伊始新区检察院走出学习的第一步,通过学习交流开阔视野,取真经,补不足,在相互交流中寻找精准破题之策,启发新思路,增强新动能,进一步推进新区检察院创先争优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