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雷锋好榜样 检护民生当先“锋”
2024-03-28 09:22: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不仅人人都要遵守法律法规,还要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3月5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在顶山街道林泉社区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检护民生当先锋”活动,围绕强化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送法进社区,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夫妻感情受到外界影响,遭受冷暴力怎么办?”“哪些是法定夫妻共同财产、哪些是个人财产?”结合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第一检察部干警白洋以《妇女权益保护法亮点解读》为题,用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居民们普及了妇女权益保护、婚姻家事、邻里关系等相关法律知识,现场欢声笑语,互动气氛热烈。

  随后,干警们现场进行法律咨询服务,对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予以详细解答。居民们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有用的法律知识,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这些随手读的册子很好,不仅有防止电信诈骗的内容,还有家庭教育指导、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等,都是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很有用,我要带回去仔细看。”活动现场,新区检察院精心编印的《“江小未”法宝典》《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手册》也广受好评,不少群众主动找工作人员领取。

  下一步,江北新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紧扣“衣食住行”等民生热点、妇女儿童等重点群体全面综合履职,大力讲解好、宣传好民生领域法律法规,运用法治“力度”切实提升民生“温度”。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