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年节: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五四精神
2021-05-10 09:31: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102年前,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五四青年节前夕,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

  4月26日上午,院团支部举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交流会。7名青年同志精心准备,在会上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座谈交流如何深刻领会共产党人前辈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充分展示了青年检察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大家纷纷表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以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把青春献给检察事业!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到来,响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4月29日,在团支部书记申伟凡的带领下,青年干警们深入京新社区,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讲座。

  讲座主要针对未成年人如何防范校园暴力,以及社区群众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热点问题,社区小学生及志愿者等50余人参加讲座。在讲解同时,青年干警与参会的学生及志愿者进行现场提问、互动交流,气氛十分活跃,大家都表示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多多举办。

  江北新区检察院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党组的领导下,以“党建带团建”为工作方针,以团组织建设为基本出发点,积极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着力培养本院青年干警成长成才。

  下一步,江北新区检察院团支部将以当好党的助手为己任,努力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把学习的成果尽快转化为工作成效,充分发挥青年干警的优势,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