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法治同行 奔向未来的未来
2021-05-31 15:05: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落实“法律伴我成长”——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部署,2021年5月11日,江北新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暨检察机关法治公开课活动在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举办。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新区综合治理局、新区教育机关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同时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彭安铮、人民监督员牟新群出席活动。

  一份真切心意——活动伊始,江北新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袁丽丽检察官向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赠送法治教育书籍及法治微电影合辑——将江苏检察机关优质法治教育产品“点对点”送达校园。

  一堂精品课程——随后,江北新区检察院未检干警王梦雨面向该校550余名初一学生,上了一堂《民法典@少年的你》法治公开课,结合青少年身边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民法典作为公民“权利宣言书”的重要意义。

  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欢声笑语,润物细无声地在同学们的心田间播下了民法典启蒙的种子,引导青少年学会用民法典保护自身权利。公开课结尾,王梦雨带领现场师生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法治课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同学们在动人的歌声中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奋斗初心与伟大征程,同学们热血沸腾,法治公开课至此圆满结束。

  一番动情鼓励——活动结束后,市人大代表彭安铮表示:“检察机关深入校园,这堂公开课深入浅出,与孩子们互动热烈,形式活泼,非常易于青少年接受,我本人非常赞赏,也有幸聆听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希望这次公开课成为江北新区青少年法治宣传的示范课,检察机关能有更多机会为孩子们普法,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为国家发展强大做好‘娃娃普法学法’关键小事。”人民监督员牟新群表示:“江北新区检察院的青少年法治宣传生动直观、气氛活跃,贴近青少年生活,通过帮助青少年树立法律意识,更好地保护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活动参与者均表示,检察机关法治公开课为江北新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各项活动的开展起到了表率作用。现场还有其他学校与街道主动向检察院的干警们约课。

  一颗殷殷红心——未来,江北新区检察院、新区综治局、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加强检教合作,依托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特色工作、江北新区“少年法学院”特色平台,多措并举,创新校园普法形式,为江北新区青少年持续提供优质法治服务,护航成长,守护未来!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