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网格连万家,“典”亮你我他
2021-05-31 14:58: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政法网格员是啥职位?你听说过吗?

  去年4月,南京市委政法委下发《关于推进“政法网格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推动各级政法机关党员干部、“三官一律(警官、法官、检察官、律师)”、法学会会员沉入社区和网格一线,发挥专业优势和职业特长,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

  为贯彻落实政法网格员“进网入格显担当、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全省检察机关“精准普法月月行”的要求,4月25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何立超作为明发社区政法网格员,在明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30余位物业代表、居民代表、社区代表讲授了“民法典热点问题解读”的法治课。

  这堂法治课有趣又有料。何立超专委综合使用幻灯片、动漫视频、典型案例,以多媒体的形式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遗产继承、物业管理、房屋使用权、高空坠物、离婚纠纷、宠物咬伤、正当防卫”等21个热点问题,现场发放了《民法典与小明的故事》《物业公司与老李的那些事儿》普法宣传册,为社区带来实实在在的法律知识,现场听众纷纷表示:“这些接地气的法律知识能够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原来民法典就在我们身边。”

  法治课结束后,何立超专委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平台、江北新区检察院公众号以及未检工作和“爱佑未来”未检特色品牌,进一步介绍检察职能,传递检察声音。

  今年以来,江北新区检察院政法网格员以每月进网格方式访民情、送法律、解民忧,将“进网入格”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用心用情了解居民的真正需求,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让司法为民举措切实发挥作用。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