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能动司法、靶向发力”——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2022-01-21 17:59: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1月17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院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专题研讨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新区检察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讲感悟、明重点、谈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张军检察长的讲话是2022年度全国检察工作的作战图、指南书,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和“质量建设年”重大部署,结合江北新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新主城建设三大任务,继续坚持“提质提效提升”路径不动摇,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抓重点、强弱项、求极致,真抓实干开展好2022年各项检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谢健检察长指出,张军检察长领导的高检院带领全国检察机关,抓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案-件比”、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以及“质量建设年”等工作,每一项工作都包含丰富的内容。张军检察长在此次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已经清晰地指明了2022年新区检察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她要求全院干警对张检的讲话要反复学、学反复,特别要准确理解把握和实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以及最高检“一号至七号检察建议”等重大工作部署的落实,转变理念、能动司法,在工作中主动承担起检察机关社会治理的重大责任,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履行,从“我管”“先管”促“都管”“一起管”,推动江北新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最后,谢检以“实”与“精”为关键字作了总结,她号召全体干警第一要务实,不能搞弄虚作假、数据造假,以实干出的绩效检验工作能力、体现工作成效;第二要求精,以求极致的精神把案件办得精致、办出经典、办得精彩、办出精品。紧紧围绕“质量建设年”思考谋划2022年度检察工作,找出短板弱项,分析改进举措,力求再上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