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就地过好年,江北新区检察院有安排
2021-04-12 17:12: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努力了一年,新春的福气已叩响家门。今年,很多在南京工作生活的小伙伴都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宁”的政策,自愿选择留在南京过年不回家,年味儿会浓吗?近日,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院内活动和节日安排,你见过如此热闹的检察院吗?

  牛气沖天·拔河

  力拔山兮气盖世,拔河比赛开始啦!全院80多名干警和职工共分成8支参赛队伍,随着发令声响起,大家铆足了劲儿向后拉,“一二,一二……”口号声、哨子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这叫一个热烈呀。

 

  奋力角逐后,政治部、后勤联合代表队最终获得了冠军。谢健检察长兴奋不已地说:“拔河是最能体现劲往一处使,又能体现友谊第一的集体主义精神,最健康的一种团结。今天是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次全院干警的政治学习,农历鼠年最后一次也不忘激励先进、激发热情、鼓舞士气、提醒注意。”

  

  牛角挂书·写福字

  进入活动室,这里正在举办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咱们的书法家挥毫泼墨,一副副饱含美好寓意的春联、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福字,浓浓的年味儿被送到干警们的手中。大家说,今年响应“就地过年”倡议,虽然不能和亲人团聚,但年味和温暖一点也没有少,有了领导、同事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每个人都感受到“此心安处是故乡”。

  精心筹备的活动,不仅为干警们送来了新春祝福,也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提高了团队凝聚力。新年新气象,大家将以更饱满的“精气神”深耕牛年。

 

  

  牛年叮嘱·就地过年 

  耕耘不息,之后召开了全体干警集中政治学习活动,余红副检察长传达了《高检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沈明志副检察长传达了市院黄利民检察长来院调研和指导江北新区检察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张先昂副检察长又就春节假期防疫及安全工作进行了强化教育。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倡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带头市内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宁,提倡春节期间不串门拜年,使用微信、视频、电话等非接触拜年。

  严明各项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和省院“十条严禁”等有关规定要求;不得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

  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严守落实保密规定;严密做好安全防范。

  尤其针对就地过年的外地同事,院领导还进行了温暖细致的安排,提出了“三个一”倡议,读一本书、做一项运动,每天给家人打一个视频电话,“云上团圆”让在身处异乡留宁过年的干警们过个有滋有味的幸福年。 

  牛年深耕·撸起袖子 

  细细品味——在述职环节,大家听取了12位年度等级评定“优秀”等次的干警的述职演讲,他们认真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并就新一年的工作设想建言献策。听完了大家的发言,谢健检察长深受感动,她说:“办案要高质量,做事要高质量,做人更要高质量。今天听了12位优秀公务员的讲述,还有在座的没有上台讲述的,你们就好像是上品的西湖龙井,那种淡淡的苦涩是你们的成熟,越品味你们,越有味道。你们丰富了我的心灵、开发了我的智力,还让我知道了很多以前所不了解的你们的真才和踏实。我边听边在想,越有内涵的人,越虚怀若谷, 会让人十分敬佩,新区检察院的人都要做有内涵的人。”

  三牛聚力·强者无敌 

  作金石声,形容文笔优美,音色铿锵,这正是检察人内涵的体现:在案卷上书写检察智慧,维护世间的和谐美好与浩然之气;在法庭上掷地有声,传递司法的公平正义与温情善意。每个人都在苦苦寻找生命的意义、辛劳浇铸人生的荣耀,而检察事业无疑是最具意义、最具荣耀的一种职业。除却污垢、擦亮世界、照耀人心,因为有检察人不息的奋斗,人间更美好,人间更值得。

  再次作别,送走“极不平凡的一年”,让我们在春日里稍作休整、积蓄力量,因为还有更多求助、期盼、挑战将迎上门来。新的一年这个世界会更好吗?祖国会更加繁荣富强吗?脚下的这片土地会继续创造奇迹吗?我们的社会能越来越和谐吗?孩子们会更安全快乐吗?检察人不是提问者,而是答卷人,这枚检徽也只有强者才能佩戴。

  战!强者何以自强?需三牛聚力: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