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到南化公司参观学习
2021-02-22 17:21: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

  2月9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到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汲取国有企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通过现场参观南化公司煤化工部硝酸塔、制氢中控室、永利旧物(老大车)以及厂史陈列馆,听取情况介绍,大家全面了解了南化公司作为民族化学工业先驱的发展历程和南化人勇于创新、勤于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感受到了南化公司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浓郁的文化底蕴,聆听了一代又一代南化人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动人故事。

  

  南化公司拥有87年的建厂历史,中国第一袋化肥、第一包催化剂、第一台高压容器等都在这里诞生,创造了35项全国化工之最、产生5名院士、向国家输出1.3万多名人才,奠定了中国化学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之根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南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叶晓东介绍了南化公司基本情况和经营状况,特别介绍了全力以赴推进扭亏脱困、转型升级发展工作的部署安排。

  “‘传承历史、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再创辉煌’的南化精神,对我们新区检察人也是一种激励和振奋,那就是要始终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凝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力量,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谢健检察长表示,正是南化公司代代传承的不畏艰难、创业创新、甘于奉献、勇创一流的优良传统,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南化人在困境中负重爬坡、在逆境中汲取养分、在绝境中奋起重生,扭亏脱困、转型升级。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检察机关肩负维护司法公正重要职责,在夯实实体经济、打造优质法治化营商环境上责无旁贷。江北新区检察院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和在江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落实好《检政企协作推动江北新区长江流域生态资源保护工作机制》中加强与南化公司等成员单位合作,守护好48.5公里江北新区段长江岸线。

  江北新区检察院还将围绕安全生产、知识产权保护、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继续加强服务保障,让包括南化公司在内的更多的新区国有、民营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全心创新,让江北新区经济发展的每一个增长点、每一个新业态,都有检察服务和司法保障。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