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立春·立志
2021-02-06 13:47: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春天是直率又纯真的季节,它走过的地方,万象更新,暖意融融,正如新进青年干警,充斥着义无反顾的活力和节节攀升的生命节奏,初现的生机正在向上张扬。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了解新进青年干警入院以来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激励青年干警担当作为、勇挑重担,2月3日下午,一场“春意盎然”的青年干警交流座谈活动在立春这个特殊的时令悄然进行。

  

  活动由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主持,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先昂及全体新进青年检察干警参加座谈。办公室、政治部及团支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在工作中感觉到自己能力还存在不足,要常学常新,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

  “只有多实践才能求得真知,要通过不断地实践,把所学知识融入其中,把工作做得更好。”

  “部门同事相处融洽,也感受到了团队协作配合的力量,相信我的能力还可以适应更多的工作。”

  “江北新区检察院不同于一般的基层检察院,所以我们要自我加压,要高于学习的标准,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好。”  

  交流活动中,新加入江北新区检察院的青年人们纷纷谈起了自己工作1个月、3个月、5个月以来的心路历程和体会感悟,“团结”、“学习”、“奋斗”成为了他们口中不约而同的交流关键词。

  与会的其他检察干警也结合参加活动的感受,一一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想。

  谢健检察长仔细聆听了青年干警的交流和发言,对青年干警展现出来的良好个人素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青年是肩负检察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重任的新时代“生力军”,更需要反复雕琢淬炼,才能将“璞玉”琢成“美玉”。

  “在工作中投入、学习、进步,完整体现工作完整性的周娴和马丹丹;做事细致、做人质朴,把在部队练就的要求一以贯之的曹冲;将所学所用做到极致,将工作要求‘超先’实现、高质量完成的官冰;踏实干事,将批评鞭策转化为前进动力的刘福军……”

  交流过程中,谢健检察长通过一个个发生在青年干警身边的鲜活故事,激励每一位加入江北新区检察院的“新鲜血液”,发现身边人的闪光点,在工作生活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见到你们每一位的第一眼,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你们给江北新区检察院带来了一股春风、一阵朝气,为我们驱除了‘俗气’,也将在这里培养正气、获得成长!”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