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滁州市检察院高潮副检察长、来安县检察院朱全胜检察长一行到江北新区检察院交流座谈
2022-07-19 15:31: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6月24日上午,滁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潮、来安县检察院检察长朱全胜一行到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交流座谈,江北新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及全体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江北新区检察院通过4部工作汇报片和原创微电影,全面介绍了自2020年8月履职以来的江北新区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江北新区检察院“认罪认罚+社会服务+刑事和解+司法救助”、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科技助力长江大保护等方面做出的具有江北新区特点的创新探索和工作成效。

  高潮副检察长和朱全胜检察长介绍了滁州市和来安县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所开展的各项工作,也充分肯定江北新区检察院“认罪认罚+社会服务+刑事和解+司法救助”和科技助力长江大保护等举措,认为江北新区检察院聚焦地区发展实际,能动履职、创新实践,在溯源治理方面贡献了检察力量。双方还就跨区域长江大保护、“认罪认罚+社会服务”机制推广应用进行深入探讨。

  谢健检察长对滁州市院、来安县院两级院检察同仁专程到江北新区院传经送宝表示欢迎,她表示,南京江北、滁州来安两地相距很近,要围绕检察业务提升、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产品、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等,继续加强互通、增进交流,努力推动两地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