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亮进度 晒成绩 找差距 定措施 江北新区检察院火热开跑“下半程”
2022-07-25 10:28: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蝉鸣声声,万物并茂,2022年上半年收官,“下半程”开场哨声已悄然鸣响。

  7月21日,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通报上半年业务数据,各部门总结分析半年工作情况,重点分析检视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发力攻坚、加快向前发力,努力答好“下半程”答卷。

  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逐一点评,提出意见建议、指出方向要点,以更好推动下半年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完成全面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江北新区检察院聚焦江北新主城建设,思想再解放、创新再出发、目标再攀高,能动履职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聚焦“双区叠加”护航经济发展

  做实新区特需的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做实自贸区更需的法治研究报告成果转化,做实新区、自贸区新业态最需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聚焦“法治先行”促进社会治理

  升级“认罪认罚+社会服务”机制,升级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体系,升级长江大保护“技防+人防”监督手段;

  聚焦“检察一体”助力法治建设

  融通内部办案资源,打通外部协作渠道,畅通上下一体履职。

  对标对表最高检“质量建设年”、省院“法律监督年”部署要求,江北新区检察院如何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攻坚?

  谢健检察长要求全体干警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省院刘华检察长在专题党课上对全省检察干警提出的“守初心 善学习 有作为 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尽责”要求、市院黄利民检察长在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上“咬紧目标、压实责任、提振精神、奋勇争先”的讲话,能动服务江北新主城“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中心工作,再总结、再思考、再提升,为年轻检察干警布置了“专项作业”,就下半年各业务条线重点工作开出了“提质清单”——

  ●在类案分析、典型案例培育上做研究、出成效!

  ●在“侦协办”实质化运作创新实践上出成效!

  ●在“认罪认罚+社会服务”机制巩固深化上再出成效!

  ●在检察服务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上出成效!

  ●在强化未成年人社会治理上出成效!

  ●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指导性案例上出成效!

  ●在强化司法救助、办好为民实事上出成效!

  ●在结合司法办案实践强化检察理论研究上出成效!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江北新区检察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经济领跑、治理领航、法治领先、团队领军,全面提升新区检察工作核心竞争力,以更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保障江北新主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