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江北新区检察“上新”啦!
2021-09-16 13:08: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前浪生生不息、后浪激荡奔涌。

  新,孕育着希望、积蓄着力量,鼓足了奋勇前行的信心,追梦江北检察。

  风里飘香的浅秋时节,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里青春洋溢,朝气蓬勃。

  9月10日,新进入职的5名同志走到台前,讲述入院体会和感受。通过发言交流的形式,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展示年轻干警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促进年轻干警在新时代检察理念、办案能力、担当作为等方面的提升。

  会上,5位新入院的干警围绕从检初心谈入院感受,谈心得体会,并对未来工作生活展开的规划和期许,展现了新人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

熊梦婷

(第四检察部)

成都理工大学 财务管理专业

        第二学位英语

 “感恩、珍惜、融入、学习、立志”

  检察机关工作既要讲业务,也要讲政治,既要坚守公平正义,也要追求暖人心,既要重视法律效果,也要重视社会效果。能够有机会以一个参与者的身份见证法治中国的发展,在人生这趟旅途中意义非凡,这也更加值得我去珍惜。

李常钧

(第四检察部)

南京艺术学院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成为有温度的检察人”

  很多看似很小的案件,背后往往关系着好几个家庭的命运,牵动着多位当事人的人生,二部的工作经历让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要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新检察理念,在法律规定的基础上,做好双方当事人之间的调解工作,而不仅仅是冰冷机械的“一诉了之”,要成为有温度的检察人。

 

卞策

(第五检察部)

吉林大学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努力平视这个世界”

  越是吃劲的岗位,越能磨砺品质、增长才干;越是困难的任务,越能让我们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我们青年干警就是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就是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就是要接烫手山芋、当热锅蚂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定能打好行政检察第一枪。

    

李佳寰

(第五检察部)

本科 江西财经大学 法学专业

硕士研究生 华东政法大学 民商法学专业

做好法律上的“翻译官”

  精益求精,心系群众。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我深刻体会到,群众工作的关键在于“将心比心”,法律不能高高在上,而是要“接地气”。作为一名法律实务工作者,我们要做好法律上的“翻译官”,将不易懂的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当事人得以理解。上好虚心学习、心系群众的专业课。

    

乐梓珉

(第五检察部)

南京林业大学 工业设计专业

“点滴过往,皆是馈赠;不负曾经,不畏将来”  

  吃苦耐劳、坚韧不拔,不畏困难阻碍,乃是检察工作之基础;深入群众、为民办实事,维护正义与和谐,乃是检察工作之根本;讲政治、讲规范,严于律己、不忘初心,乃是检察工作之原则。我会把自己成长过程中的所学、所见、所悟切实融入今后的工作中去,不断学习,不断完善,不负曾经,不畏将来!

    

  德才兼备,方堪重用。江北新区检察年轻干警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地学习、一刻不停地提高,练好内功、增强本领、提升修养、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谢健检察长向全院青年干警提出要求:年轻人,活出你的精气神!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