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源行”党建联盟共建 打造融合新样板
2021-10-08 15:09: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为促进自然资源执法与检察办案相衔接,共推党建与业务融合,加大对自然资源的保护力度,形成保护合力,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借省院与省自然资源厅签订“检源行”机制之机,主动与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沟通联系,于2021年8月26日上午,与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共同召开“检源行”党建联盟共建会,就贯彻落实机制精神在若干具体问题上达成共识。

  会上,与会人员就自然资源领域行政执法及检察办案如何加强协作开展了深入探讨。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先昂简要介绍区院职能,指出要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检察工作新理念,与规资局一道在破解违法用地、侵占国家矿产资源、耕地流失等难题上下功夫。南京市江北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周飞表示,双方要互学互鉴,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为检察机关在自然资源保护的调查取证、鉴定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也请检察机关为行政执法提供法律帮助,共破难题、打造“美丽古都”。

  经过会商,双方达成三点共识:一是要在“检源行”的框架里做好党建、打造品牌。二是要加强案件线索双向移送。建立工作群、指定联络人,负责案件线索移送、党建联络、日常协调等工作。三是要结合保护耕地、保护基本农田开展专项活动,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效。并商定在下一步工作中,双方将做到常态化、机制化沟通协作,建立专项行动联办机制,形成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执法的工作合力,让“检源行”共建任务落地、落细。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