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江北新区:异地阅卷“最多跑一趟” 检察战“疫”服务不断档
2021-08-23 11:52: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您好,我是湖南的律师,我代理的案件还有9天就到期了,考虑到南京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我能申请异地阅卷吗?”近日,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接到一起律师异地阅卷的电话求助。

  该院立即联系求助的袁律师所在地检察院,对接异地阅卷流程,确定通过网络输送律师“三证”信息,两地检察院同步开展律师辩护人身份核查。为缩短律师阅卷等待时间,江北新区检察院预先启动电子卷宗光盘刻录工作,对电子卷宗实行加密处理,待核查确认律师身份后第一时间进行加密传输,既缩短耗时、让律师“零等待”,又为异地阅卷加上“双保险”。

  下午2点半,袁律师来到所在地检察院,递交了自己的“三证”信息。半小时后,在确认其身份的基础上,经加密传输电子卷宗已抵达其所在地检察院。“真没想到异地阅卷速度这么快,我本来以为还要再等几天。”从上午10点接到律师申请,告知其可以前往所在地检察院进行阅卷,到当天下午3点完成全部异地阅卷工作,“最多跑一趟”式快速异地阅卷赢得律师点赞。

  8月18日,江北新区检察院又为身在安徽淮北的赵律师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异地阅卷服务。疫情防控不放松,检察服务不缺位,江北新区检察院让数据多“跑路”、律师少“跑腿”,更好保障律师合法权、保障诉讼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