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祝福您——伟大的党 !祝您永葆青春!
2021-07-05 10:23: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中国共产党万岁!长久的欢呼声从天安门广场传来,响彻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现场。他们也在心中激动地呐喊——党啊!母亲!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国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习近平总书记的声声激励和句句嘱托已被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的每一位干警牢牢地铸进心底。今天是最不平凡的一天,让您的孩子们放声歌唱,为您献上深深的祝福!向您致以最真诚的告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响起,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峥嵘百年忆初心 砥砺奋进开新局”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开始了,干警们载歌载舞、激情澎湃,用歌舞、朗诵、故事讲述等形式,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伟大的祖国!祝福伟大的中国人民!

  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悠扬动人的旋律响起,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江北新区检察院选送至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的节目。飘扬的党旗,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出干警们对党的无限深情,让人动容。

  歌伴舞《万疆》,用灵动的舞姿,描绘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昭示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

  《庆祝建党三句半》和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人民的检察官》则带大家走进优秀的检察人中间,有身边人的趣闻趣事、有工作中的温暖瞬间,也有面对挑战内心的思索……表达出江北新区检察人坚守初心使命,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推动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念。

  诗朗诵《党的赞歌》《七月的天空》将人们的回忆带回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峥嵘岁月,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在血与火的考验下,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夺取革命胜利的历史进程。

  故事讲述《点赞,中国青年》聚焦抗击疫情战、脱贫攻坚战和保家卫国战中的青年身影,展现青年一代的担当作为。

  干警以自己村里的真实故事为题材,讲述了《村民看病不再难》,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人民群众不断增加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响起,大家自发合唱起来,尽情表达着对祖国的爱和祝福。

  诗朗诵《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也是新区院选送至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的节目,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数以万计的建设者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桥精神,建成被誉为“争气桥”“骨气桥”的南京长江大桥,成为一个时代的精神丰碑。

  一首首诗章抒发对空前盛世的赞美,一支支经典歌曲颂扬共产党恩重如山……千言万语、千歌万曲汇成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文艺演出最后,全体观众起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检察长谢健等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文艺演出在雄壮激昂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陈学锋:老党员、进新区、发余热。

  施娟:规范理性文明为检徽增色,忠诚干净担当为党旗添彩!

  刘旸:百年前,筚路蓝缕、星火点点;百年后,国泰民安、万象更新。让我们用最闪亮的样子、最美好的笑容,对党说一句:生日快乐!

  申伟凡:莲花山上,习近平同志亲手种下的高山榕树枝繁叶茂、生机盎然。我相信,全国人民一定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新时代中取得更大的胜利!让新中国这棵大树更加茁壮成长!

  张小波:百年风雨,百年沧桑,百年励精图治,成就百年辉煌。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政党,我们永远跟党走!

  刘福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高标准做好司法行政服务与保障工作,为江北新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和热!

  官冰:入党十一年,愈来愈懂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愈来愈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

  马丹丹:大学时“相识”,坚定抱紧您的决心,您是暖阳;工作中“相知”,许下继承您使命的恒心,您是信仰。祝您生日快乐,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我们党从“一叶红船”起航,穿越历史洪流,激荡时代风云,创造了改天换地、惊天动地的人间奇迹。奋斗百年路,再启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的交汇点上,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定航向,争在朝夕、不辱使命,以更高站位明责于心、更强自觉担责于身、更严标准履责于行,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保障新区和自贸区高质量发展,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在伟大的新时代勇敢向前。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