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落实 | 人大代表点赞 新闻媒体助力
2021-06-29 10:09: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仲夏明媚的阳光下,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全国、省人大代表以及各级媒体记者。

  他们将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会的形式,深入了解履职近1年的江北新区检察院的各项工作,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临近江北新区成立6周年、自贸试验区成立2周年、江北新区检察院成立1周年的日子里,围绕“展现新时代人民检察院新担当新作为 探寻‘双区联动’形势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路径”主题,为江北新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有力推动第十八次江苏省检察工作会议部署落深、落细、落实。

  "检察院的干警会定期和我们进行交流,问我们有没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我们在江北新区是第一次看到,检察院也能参与到营商环境的打造和与企业的交流中来,这个在全国也是比较少的!"在江苏长三角智慧水务研究院,院长刘敏的一番话让大家对检察院的工作有了初步的感受。企业里,大家边看边了解,边了解边感悟,深刻感受到"创新"这个江北新区跨越发展的"种子",在检察院等司法部门的用心呵护下,已经在这片沃土里茁壮成长了。

  随后,大家在江北新区检察院围坐一堂,开展座谈会,检察长谢健和各部门负责人参会,与人大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谋“十四五”时期江北新区检察工作、共议江北新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路径。

  谢健检察长以《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为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新区院的工作概况,并通过3部精彩短片,生动展示了江北新区院履职以来的创新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以及全院干警的精气神。新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分别从服务社会群众、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示范推广的创新举措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角度,向大家交出了一份份漂亮的"成绩单"。

  实地走、用心听,江北新区检察院用心用情的工作深深感动了大家,代表和记者们纷纷为新区院点赞,并围绕贯彻落实第十八次江苏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服务双区叠加发展建言献策:

  蒋宇霞 全国人大代表、浦口霞光幼儿园园长

  江北新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司法为民,在充分履职中解决好人民群众的"三件大事"--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精准办案中释放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和司法善意,做江北新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作为一名代表、一名江北新区的群众,由衷感谢我们新区检察院,为你们点赞。

  陈庆琳 江苏省人大代表、南京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

  江北新区检察院用心抓管理、用心带好队伍、用心办好每一个案件,群众信访件件都有回复、有落实,我觉得这就是对老百姓最好的法治宣传。看到你们一张张工作的照片,工作团队既紧张又严肃、既团结又奋发,就像长江大桥一样,为法治先行埋下坚实的"检察之墩",再次为你们点赞。

  朱国亮 新华社江苏分社记者

  检察院最核心的是办案,案子中有故事、有治理,希望检察官在办理案件的时候,不仅要探讨法律适用问题,还要探讨社会治理方面的问题,这对整个社会更有借鉴价值,对于新闻报道也更有价值。检察官办理的案件,每一起案件都是社会的侧影,从这些案件背后去挖掘社会治理方面的问题,非常值得关注。

  鹿伟 现代快报时政部主任

  我深刻感受到新区蓬勃的发展与无限的生机,感受到新区人,特别是新区第一代检察人敢向高处攀、敢啃硬骨头,不畏困难、勇于进取的拼劲、闯劲。江北新区检察院一直在努力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老娘舅",不少企业家都点赞江北新区的营商环境。我认为,可以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挖掘并讲好新区检察官维护人民的正义和法律权威的故事,更好地传播新时代检察精神。

  黄伟 新华日报时政部主任记者

  新区检察院服务保障大局坚强有力、维护人民权益用心用情、推进改革创新亮点纷呈,既让今天的新区令人刮目相看,也让新区的未来更加可期。江北新区检察院谋发展、重自强,与新区共成长,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服务新区发展,交上了优异答卷。今后,我们会继续学习,关注江北新区检察院的各项工作,继续做好服务,助力新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易保山 中国江苏网(学习强国)总监

  江北新区检察院在高质量服务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中做了很多探索、很多制度的创新。我们会服务好江北新区、自贸试验区和检察院,宣传好、推广好我们的工作。

  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江北新区检察院将认真贯彻张军检察长视察调研江苏检察工作讲话精神和第十八次江苏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和省院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更加积极有效履行好检察职能,更加主动为江北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用江北新区检察高质量发展,为江北新区实现“全市最优、全省一流、全国前列”目标提供更为坚实的法治保障。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