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 知党恩、跟党走——用心感悟、用情抒发
2021-06-29 09:53: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激励检察干警从红色传统、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力量,感染、鼓舞新时代检察人传承好检察机关红色基因,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点亮红色地标 烛照奋斗历程”系列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回望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其中创造了无数个人间奇迹,南京长江大桥就是其中之一,它不仅是一座沟通南北的桥梁,更是一种记忆、一种精神。

  6月21日,距离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还有10天,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的五楼会议室内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检察官袁丽丽、吉宇翔、申伟凡3人在为讲述南京长江大桥的红色地标故事认真排练着,这次排练的指导老师正是江北新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她在对三位检察官的讲述做最后的打磨。

  革命先驱李大钊曾说:“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南京长江大桥,尽管在今天的宏大中已经慢慢变成了一个激情时代的缩影,但是它作为一座时代精神纪念碑将永远不朽。当下回忆、学习“大桥精神”,鼓舞着每一个生活在大桥脚下的江北新区检察人赓续奋斗、担当作为。

  回眸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思想根基,永葆检察本色。近一个月来,袁丽丽、吉宇翔、申伟凡在繁忙的日常工作完成后主动加班,搜集梳理南京长江大桥的相关史料与故事,从“大桥精神”中汲取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他们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反复排练,希望通过讲述自己眼中的南京长江大桥,分享自己的真挚感悟,庆祝建党100周年。

  袁丽丽(党龄14年)

  伫立在这座由中国人自行设计建造的“民族桥”“争气桥”之上,我在一朵朵历史的浪花里,看见了中国建桥人用智慧、汗水甚至生命挺起中国脊梁的时代力量。

  感悟

  清晨迎着晨曦、夜晚浸润着玉兰灯的光晕,我每天上下班都穿梭在南京长江大桥的车水马龙里,却从未像此刻一样、如此深刻地感受这坚实的大桥力量。在与节目组同志们的一次次磨合、一遍遍改进中,我们用文字、声音、画面、音乐精益求精展现大桥精神,在讲述大桥故事中,更深切地领悟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攻坚克难、自主创新、担当作为的时代力量!

  

  吉宇翔(党龄9年)

  “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下!”

  感悟

  能为新区院庆祝建党朗诵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幸。党的百年华诞,对我而言,也许此生只能遇上一次。无论为之付出多少辛勤的汗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我都倍加珍惜、无比幸福。

  

  申伟凡

  五十多年来,南京长江大桥承载的是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民族气概。

  感悟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这是大桥桥头堡上的一句红色标语。1968年,在党的领导下,在众多像胡宝玲一样的大桥建设者的忘我奋斗下,我们建成这座“争气桥”!回首党的100年,我们中国人民完成了天宫空间站建设、全面脱贫等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世界都叹为观止。在这一刻,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无比自豪!

  

  底色与生俱来,基因薪火相传。三位青年检察官的学习精神和深刻感悟也感染了江北新区检察院的其他同志,大家都踊跃参与到“点亮红色地标 烛照奋斗历程”系列主题活动中来,在“红色地标”中感悟信仰之力,立志把青春献给党,扎根新时代检察事业,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正扑下身子努力奋斗。

  没有梦想,何必江北。立足党的百年华诞新起点,江北新区检察院将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中鼓起精气神,展现新作为、新气象。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江北检察力量,为江北新区“法治先行”埋下坚实的“检察之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