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起公益诉讼案件入选全市政法网格员工作月度十佳案例
2021-07-30 14:37: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推动解决小区消防安全隐患的工作案例入选全市政法网格员工作月度十佳案例。

  该院第五检察部干警蒋智勇同志在网格走访时,遇到群众反映:辖区内众多老旧小区存在消防栓数量大幅减少等情况。了解情况后,其第一时间牵头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进行现场调查,进一步发现了部分消防栓安装不符合规范、布局不合理、设置不醒目,存在救援车无法使用、无法满足现场施救等安全隐患。

  针对这些问题,江北新区检察院发挥检察智慧、凝聚多方合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牵头多部门开展实地调查、座谈磋商并有针对性地发出检察建议,最终推动21个老旧小区消防栓更新修复。在消防栓增设的过程中,江北新区院还多次前往现场督促施工并在完工后进行现场试水,确保整改全面到位,切切实实地推动了消防安全隐患的解除,获得社区干部及群众的高度认可,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