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学习悟初心,检校携手谋远景——合力服务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1-07-05 10:23: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传承红色精神,学习先进思想,践行学研智慧,检与校碰撞在一起,能激发怎样的灵感和力量?

  2021年6月29日,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还有2天,在风景宜人、书香浓郁的南京审计大学江浦校区,一场特别的仪式正在进行——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与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合作共建正式启动。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及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及校党组成员、法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在校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是江苏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检察院,同时又承载着中国(江苏) 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为“双区叠加”服务的时代重任!

  南京审计大学是全国唯一一所与中国审计事业同步发展、以“审计”命名的高等学府。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检察制度创建90周年,南京江北新区成立6周年、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成立2周年,南京审计大学创建38周年、正式命名6周年,也是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正式成立1周年。”

  在这个喜庆之年和特殊时刻,刘旺洪校长、谢健检察长对检校共建满怀期望,围绕“党建引领,专业提升,携手共进,开创新篇”主题提出殷殷期盼。

  刘旺洪校长表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强检校合作,围绕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展开有针对性的深入研究,提高检察机关履职能力和高校社会贡献度,将检校双方人才交流作为纽带,在思想碰撞中做好做实合作共建工作,发挥项目与基地的平台作用,设立具有鲜明特色的检察理论研究基地。

  谢健检察长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大学的教育、科研理论优势,务实结合检察机关的办案、司法实务经验,以《共建协议》为载体,拓展服务国家级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理论和实务探索范围,全方位加强法治合作、工作互动和人才交流,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上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双方共同签署《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与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检校共建合作协议》。

  谢健检察长、刘旺洪校长共同为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随后,江北新区检察院就今年2月整顿教育以来组织进行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报告。

  在观看完这份来自江北新区检察院的报告后,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也详细地汇报了学校的党建工作。

  浸润在红色精神的潺潺河流里,时间过得很快,大家还意犹未尽。走出会议室,江北新区检察院的干警在南审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内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这是习近平主席刚刚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声声在耳,已入心田——这正为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先试先行”的创新征程指明了路径。走出南京审计大学的校门,江北新区检察院还将携手更多的“战略合作伙伴”,为新区的高质量发展继续深耕不息、创新不止。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