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五个一流、一个前列”江北新区检察院吹响奋斗实干号角
2024-03-19 10:18: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春风送暖,绿意渐浓。全国两会上传来了“春的消息” ,让江北新区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们备受鼓舞。

  伴着春风、乘着春光,3月11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高质效办案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旗帜鲜明地提出: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法律监督、改革创新、队伍建设上争创“五个一流”,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上“走在前列”。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紧紧围绕市检察院“五个标杆”和江北新区党工委“四大行动”,以“五个一流、一个前列”为引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市检察院“展现东部发达省份省会城市检察担当”和江北新区“建设现代、国际、精致、活力的新主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五个一流、一个前列”

  聚焦高质量发展,紧扣保障高水平安全、护航“四大行动”、服务科技创新、推动社会治理,在服务大局上争一流;

  聚焦民生保障,以“如我在诉”的情怀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扎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司法为民上争一流;

  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监督与协作”“数量与质量”“全局与局部”“业务与综合”的关系,在法律监督上争一流;

  聚焦检察工作现代化,围绕“五大工作机制”、数字检察战略、新区发展需求、自身工作基础,在改革创新上争一流;

  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为人才培养创条件、把制度建设抓完善,在队伍建设上争一流;

  聚焦改革试点任务,自觉服从上级和院党组的改革部署,用足劲、出实效,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上走在前。

  会上,院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新通报了1-2月司法办案情况,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秀斌总结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

  会议为“高质效办案领跑”部门颁发了流动红旗,相关部门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新担当新作为。下一步,江北新区检察院将以“五个一流、一个前列”为引领,激励全院干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聚焦“走在前、做示范”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在各项工作中争一流、走在前,奋力书写江北新区检察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