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传承红色基因 - 赓续红色血脉
2021-04-14 18:07: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思想根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25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走进王荷波纪念馆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感受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寻访红色足迹,感悟信仰之力。

  王荷波,原名王灼华,1882年生于福州,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也是南京地区第一个党小组的创建者和领导者,在中共“五大”上当选为第一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他一生坚持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信仰凝聚力量、以纪律纯洁队伍,坚定不移地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历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警们依次参观了馆内“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历程”和“浦口廉政文化实践”三部分内容,从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展示中,干警们深刻地感受到王荷波同志在革命斗争中所体现的“品重柱石”精神。

  在王荷波同志塑像前,全体检察干警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声声誓言,回荡场馆,激荡心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王荷波同志的精神值得我们传颂,我将永远不忘革命先烈的遗志和追求!”

  “通过今天的学习,相信我可以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走好新时代'检察长征路'!”

  活动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力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南京江北新区检察人以更加奋斗的姿态、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投入到新区发展建设中,为高质量建设国家级新区提供优质法治服务,贡献新的力量。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