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堂党课走心也“走新”
2021-04-14 16:34: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3月26日,一首悠扬婉转的红色歌曲,拉开了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以《昂扬精神 铆足牛劲——唱支山歌给党听》为题,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司法办案相结合,运用PPT、视频、音乐、图文,“视听说”结合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新颖别致、情感真挚,既"走心"又"走新"的党课。

  党课以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开启了记忆之旅:一组南京地标的新老照片对比,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城市百年巨变;干警讲述"跃农门"故事,带大家重温了新中国教育发展史;对五四运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等重大历史事件的梳理回顾,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再次倡导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20种精神,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

  干警听党课、学党史,热泪盈眶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谢健检察长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思考和感悟,总结起来是“谢、爱、信、忠、护”5个字。

  党史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密不可分,江北新区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的全面展开,引导全体干警学深、悟透、做实,不断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江北新区检察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

  整堂党课形式丰富新颖、分析透彻、内涵丰富,在干警中掀起了一场学习讨论的热潮。

  谢阗:我们国家为什么能走到今天?为什么越来越强大?根本是党的领导!我将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昂扬精神,在党的光辉指引下,在新区检察院努力工作,奋勇拼搏!

  周赛:要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时刻铭记检察人对公平正义的追求,把每一起案件当作“天大的事”,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小案”。

  袁丽丽:“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铭记历史,我们需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需要居安思危,不忘自我革命;需要认准前路,脚踏实地。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更加担当作为、努力奉献,做一名讲政治、能担当、有情怀的新时代未检人。

  施娟:一名检察干警和共产党员,务必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深度、辩证思维广度和担当实干的力度,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

  周娴:要珍惜今天的生活,立足自己的岗位,迎难而上、奋勇拼搏,做到不负前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作为一名新人书记员,我应该要更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向身边的前辈同事们看齐!

  张传明:我的一生是党给的,我的一切都党赋予的!从上学到参军,从入团到入党,从保卫祖国到执法为民,我都是在党的阳光哺育下成长!我将继续奋发努力、担当责任、忠实履职、无私奉献,为江北新区检察院的辉煌而拼搏!

  刘福军:作为一名司法行政人员,我从党课教育学习中汲取精神营养,增加责任感和事业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奋斗的状态投身到新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建设中,不负韶华,接续奋斗!

  干警们表示,这堂课让大家获益匪浅,为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在学史明理中铸牢对党的忠诚之魂,在学史增信中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史崇德中努力提高依法履职的水平,在学史力行中逐步增强改革创新的本领,为奋力开创江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