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真学、真悟、真抓、真干——江北新区检察院精学苦练再出发
2021-04-14 15:53: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江北新区党工委和最高检、省检察院、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闻令而动、精细打磨,积极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为锻造一支思想先进、组织有力、作风顽强的检察铁军而不懈努力。

  

  

  系统谋划,协同推进

  3月10日,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主持召开专题党组会,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江北新区党工委和最高检、省检察院、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研究审议《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专班,为有序规范开展教育整顿提供依据和遵循。

  3月12日,该院利用周五下午全院政治学习时间,全面解读《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同时,在制定总体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制定了分阶段工作方案,以周为单位拟制《每周工作指引》,把具体任务分解到周、落实到岗、责任到人。

  真学真悟,掀起热潮

  该院采用个人自学与组织集体学相结合的模式,在组织干警自学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辅导用书的基础上,自主编印《党史知识应知应会》口袋书,将党史、检察史学习教育作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核心内容,贯穿始终,以教育整顿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促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紧跟高检院、省检察院、市检察院及江北新区工作部署,同步开展政治轮训,依托每周五下午全院干警政治学习时间开展理论学习、观看党史教育视频讲座,筹备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说”等系列活动,在院内网开设队伍教育整顿专栏,及时上传学习资料、动态信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个结合,务求成效

  3月22日上午,江北新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谢健检察长主持会议,强调要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新区党工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纪律、最有力举措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

  二要坚持“三个结合”,把检察司法办案与教育整顿工作、检察司法办案与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实在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

  三要抓好“关键少数”,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清,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八小时”以外管理,自觉接受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和党性大考。  

  谢健检察长指出,要通过队伍教育整顿着力解决五大问题、达到四个进一步目标,要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中深入开展英模教育,组织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在全院掀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

  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以来,江北新区检察院始终坚持通盘谋划“两手抓、两促进”,把“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落实到日常检察工作中,持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3月以来先后开展“典”亮开学季、检察建议公开送达、“金蓝之交”检警沙龙等工作,切实将教育整顿、党史学习同推进日常检察办案统筹结合起来,做到有机统筹、相得益彰。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