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践行“法治先行” 检警有行动!
2021-04-12 19:09: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我们的共同信念是法治。我们是践行法治的共同集体。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创造更优的法治产品。”

  3月15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举行“金蓝之交·2021”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检警相约沙龙活动,拉开江北新区检警交流常态化运行机制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江北新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何立超、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祁茂平共同签署了《关于开展“检警相约”活动的工作办法》,共同回顾了2020年以来工作情况的存在的难点,就“高质量高水平高效能做实司法办案工作、运用多种工作方式实现检警双赢多赢共赢”达成一致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金蓝之交·2021”平台,贯彻落实“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检警工作原则,全面开启检警协作良性循环,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共同发力,在今后的规范化履职、多元化监督中将共同的信念、共同的目标真正地落地生根,多办案、办对案、办好案,实现执法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统一,携手共同助力江北新区“法治先行”。

 

  在当日开展的第一期沙龙活动中,江北新区检察院针对当前办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的实际需要,邀请雨花台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周朝阳进行分享,30余名公检干警参加研讨、互动交流。

 

  作为共同创造江北新区优质法治产品的一线生产者,江北新区检察院将与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共同努力,携手护航新区高质量发展、擎画江北崭新未来!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