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与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部 开展知识产权检察联盟协作会
2023-02-17 16:24: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落实江北新区检察院与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会签的《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检察协作的意见》。2023年1月31日,第四检察部走访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与该院知识产权检察部共同召开知识产权检察联盟协作会。

  会议上,双方围绕新区近年来发生的侵犯知识产权相关犯罪案件情况以及保护知识产权措施、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第四检察部根据《协作意见》的要求,向铁检院知产部移交了7件发生在新区的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线索。

  铁检院段里鹏主任表示,未来会继续与江北新区检察院进一步加强合作、互惠共赢,着眼发挥集中管辖全市知识产权案件的优势,坚持打击与保护并重,扎实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检察联盟工作,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第四检察部王惠主任表示,江北新区检察院与南京铁检院知识产权检察部已多次成功开展交流协作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检察联盟协作会能更深一步加强协作沟通,并在资源共享、线索共享、同堂共训、队伍共建等方面不断合作,更快一步打通企业救济渠道,切实提高服务江北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检察贡献度。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