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学习贯彻落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毅 在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作的 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3-01-20 11:38: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2023年1月13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集中政治学习大会,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毅1月12日在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作的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江北新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同志亲自带领全院干警全文学习报告并逐条解读报告的内容,带领全院干警认真学习领会了报告对过去五年主要工作的总结——“强化政治自觉,检察法律监督根基更加牢固;强化法治自觉,检察法律监督履职更加主动;强化检察自觉,检察法律监督机制更加健全;强化理念自觉,检察法律监督效果更加凸显。”

  对照报告“紧紧围绕服务大局,以检察服务助力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市域社会治理,以检察保障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南京建设;统筹推进‘四大检察’,以有力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以务实举措守护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以守正创新释放司法改革动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严管厚爱锻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六项具体工作内容,谢健检察长指出,江北新区检察工作还需要进一步补强短板弱项,提升江北新区检察工作贡献度,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了报告总结的“五个必须坚持”的工作经验和三个方面的问题不足,下步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在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进一步强化监督履职,在法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强化检察为民,在保障民生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强化改革举措,在办案质效上实现新提升。进一步强化从严治检,在队伍建设上呈现新面貌。”五项具体工作安排。

  谢健检察长最后要求江北新区检察院全体干警:一是要紧锣密鼓抓学习、抓贯彻、抓落实。全国省市“两会”陆续召开,全体检察干警要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领会、第一时间落实”,坚持“反复学、持续学、深度学”,切实“全面系统、完整准确”领会党中央、最高检和省、市院的新精神、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始终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统筹结合抓学习、抓贯彻、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即将召开的省市“两会”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报告和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报告紧密联系起来,一体学习领悟,一体结合思考,一体贯彻落实。三是要结合实际抓学习、抓贯彻、抓落实。分管院领导和各部门要对照分析查找各项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2023年江北新区各项检察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按照院党组反复强调的“规定工作规范干、日常工作创新干、特色工作想着干”的要求,全力以赴,以实干作答、以实绩交卷。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