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江北新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谋划会
2023-01-20 11:33: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江北新区检察工作,2023年1月9日,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2023年工作谋划会。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和全体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负责同志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重学了张军检察长、应勇副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各部门主任分析了2022年工作中的明显短板不足和未完成的工作,围绕2023年要在哪些工作上要有突破、抓什么重点工作、有什么具体举措等谋划2023年检察工作。

  分管院领导结合部门汇报情况逐一点评,围绕2023年度各部门、各条线重点工作、创新项目及特色亮点等进行部署,强调要全力实施数字检察战略,全流程培育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提质效、勇挑担、再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的检察贡献度。

  谢健检察长要求,2022年新区检察院“认罪认罚+社会服务”、公益诉讼检察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工作在全省、全市以及新区都得到了肯定。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全程,2023年,全体干警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谋划2023年工作,寻求突破、实干作为。一是聚焦“稳经济、保民生”中心工作抓谋划、抓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紧紧围绕“稳经济、保民生”两大中心工作谋划检察工作,做到“一切为了人民司法办案、一切为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司法服务,一切为了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数字检察革命”,更加有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更加有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二是聚焦江北新区检察工作现代化抓谋划、抓落实。张军检察长、应勇副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做好2023年各项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着力点、要求和具体举措,各部门要对照最高检会议精神一一谋划,做到“规定工作规范干、日常工作创新干、特色工作想着干”,全面推动江北新区检察工作上台阶。三是聚焦建设高素质新时代检察队伍抓谋划、抓落实。队伍建设始终是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两会”正在召开,全省、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全院干警要踏实工作、加强学习,提升思想、提振精神,谋划并做好当前和今后的检察工作。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