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时代检察理念青年说
2021-09-23 11:51: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青春是什么

  是一心逐梦,勇往直前

  是披荆斩棘,永不言弃

  是不负韶华,勇于担当

  ......

  青春的答案不止一种

  它代表着年轻、热情、活力

  包含着激扬、恣意、奋斗

  ......

  为持续推进“新时代检察理念”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9月10日,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年轻干警讲述会。

  会上,各部门青年干警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新时代检察理念”,结合岗位工作,畅谈了自己入职以来在本部门学习、工作、协助办案的体会和收获,对江北新区检察未来充满期待。

  周洲 第二检察部

  “我不断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的有机统一。”

  陈姣 第二检察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勤奋学习,专心做好本职工作,在协助检察官办案的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

  秦琦 办公室

  “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刘畅 政治部

  “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牢记院训的要求,自觉做到听指挥、讲规矩、守纪律。

  张盈 第一检察部

  “我们办理的不仅是案件,更是别人的人生,有了更深的体会,想要不辜负肩上重担,认真、细致、尽责缺一不可。”

  寇梦 第四检察部

  “用政治智慧、法治智慧、检察智慧和检察担当去解决问题,在与当事人及其家属、律师的沟通交流中始终保持平和理性,有理有节,以职业素养赢得尊重和认同。”

  杨容容 第四检察部

  “我深刻认识到主办经济犯罪案件部门的工作特点,案情繁杂、涉及人员多、社会影响大,不仅要关注案件事实,还要做好群众工作。”

  周玟 第六检察部

  “牢固树立‘控申无小事’的思想,特别是在信访接待中做好记录,做到谨言慎行。”

  李韬 第六检察部

  “始终秉持讲原则守底线的工作准则,规范接待每一位到访的律师,言行规范得体,展现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及素质。”

  陈丹墨 第二检察部

  “一个案件的办理倾注了检察官与检察官助理的无数心血与精力,要在工作上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

  冯琳琪 第四检察部

  “检察工作无小事,开具的每一份文书、辅助办案的每一个流程都将影响案件办理的质效,必须时刻保持严谨的态度,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开展工作。”

  张靖男 第四检察部

  “无论是作为协助办案的书记员,还是作为部门内勤,都让我感受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重要性。”

  叶品 政治部

  “工作不仅要严谨规范,更要加强全方位的考量和谋划,准备工作越细致,团队工作效能才越高。”

  杨鹏程 第一检察部

  “在记录员额检察官联席会议讨论疑难复杂案件的过程中,我更深切地感受到江北新区检察人‘为人民司法’的初心和加强法律监督的担当。”

  翟轶 第五检察部

  “越是深度参与线索发现、立案、调查取证、检索法律法规、草拟检察建议书、‘回头看’、联席会议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以案释法等工作中,越是能够感受到在精准监督中办好‘检察为民办实事’的成就感。”

  杨璐瑶 第五检察部

  “灵活运用业余时间走进社区网格一线,在一次次的普法宣传工作、外出查找公益诉讼线索中,能力也在一次次历练中变得强大。”

  苏颖慧 第一检察部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法,从身边的每一件案件办理、每一件工作之中、每一个优秀的同事身上学习,转理念、转作风、做实事,拿出精气神,干出新风貌。” 

  王雅 第三检察部

  “想要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就要努力成为‘哆啦A梦’,需要什么,就要去学什么。”

  周娴 第五检察部

  “除了在工作开始之前思考怎么做,更要在工作做完之后复盘‘做得怎么样’,这样才能在重复的工作中不断地改正和提升自己。”

  刘霞 第六检察部

  “将学习与自己的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同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法律业务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皮梦清 第一检察部

  “琐碎的工作立即完成不拖延,把工作心得一桩桩写下来,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心里不慌。”

  张韵秋 第一检察部

  “克服工作和学习中的惰性、生活上的难关,加强法律知识储备,提高沟通能力,多和身边的榜样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吴思远 办公室

  “新时代、新要求、新挑战,我要时刻保持高昂的学习激情,不断地补充知识、提高技能,为江北新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王涵 政治部

  “政治部牵头负责全院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只有自己先学一步、学深悟透,才能有扎实的政治理论基础做好全院政治工作。”

  马丹丹 检委办

  “在学习中,在工作中,在忘我的为人民服务中,我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

  青年干警的交流发言让谢健检察长深有感触,她嘱托大家: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江北新区检察院都需要宽肩膀、需要铁肩膀,需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警来担当江北新区检察未来的责任与使命。希望全院干警从自身德与品、学与干、修与行做起,从摒弃世与俗、事与故、嫉与妒做起,培养一批江北新区检察院让党和人民真正信得过、人民群众由衷信服的新时代检察干警。

  会后,全院干警还对青年干警讲述情况进行了测评。

  江北青年多才俊,宽阔舞台任驰骋。江北检察的青年干警们以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让青春之光照亮法治江北、法治江苏、法治中国的奋进道路。

  愿每个人的青春都闪闪发光!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