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你们的相信,让今天的中国人自信”
2021-07-16 17:11: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一幕幕激昂的画面映在大家的瞳孔里,一声声愤慨的呐喊传进每个人的耳中,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烙印在干警们的心底。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7月8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革命者》。

  94年前,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这个伟岸的名字便永远刻在了中国人的心中,也成为党旗中一抹永恒的鲜红。电影《革命者》通过38小时的时间轴设定,为我们讲述了这位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传奇故事。

  “团结,是我的最有力的武器!”

  “为天下人谋幸福,才是真正的大事!”

  “什么是共产主义?等到你们的生活幸福,等到我们民族富强,那一天,就是共产主义……”

  影片中,李大钊先生的那些肺腑之言如波涛澎湃的大浪撞击人心。观影过程中,干警们被影片的内容深深吸引,当看到李大钊同志为追寻革命真理而慷慨赴死的那一刻,很多人控制不住流下了热泪。李大钊牺牲时,中国共产党只有六岁,而今已百岁峥嵘,依旧风华正茂,怎不叫人感慨万千!

  影片结束后,全场干警起立高唱“团结就是力量”,进一步激发了新区检察干警团结拼搏、不畏艰难、勇于创新、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的激情和勇气,更加坚定了听党话、知党恩、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观看影片后,干警们议论纷纷……

  作为新时代检察官,让我们再次重温李大钊先生的名句:

  “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北新区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通过听、说、读、写、唱、看、观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干警学史明志、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取得良好效果。听专家讲党史,加深理解认识;检察人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读四史,提升个人感悟;写心得,相互交流体会;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对党的祝福;瞻仰王荷波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革命影片,感受信仰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革命先烈。下一步,江北新区检察院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变理念,能动司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江北新区现代化新主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