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跨越三百公里牵手 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结对共建守护创新高地
2021-06-11 17:40: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6月11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与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江北新区检察院举行。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出席仪式,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连云港开发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一个位于“六朝古都”、国家创新型城市,一个位于被誉为“黄海明珠”的江苏最北部沿海城市;一个是“双区叠加”(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的国家级新区,一个是“三区叠加”(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的国家级开发区;一个紧紧围绕强化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双区高质量发展主线,一个积极融入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努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和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两个空间距离相隔三百多公里却有诸多交集的检察院,在此刻牵手,结对共建,开启共谋新作为、共启新征程的“命运邂逅”。

  谢健检察长、董月明检察长代表两院签署了《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结对共建协议》,正式开启为期3年的互学互鉴、互帮互促良性互动。《协议》亮点多多,双方将围绕检察理念更新、助推人才成长、提升办案水平、强化综合保障、丰富检察文化等方面,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共建力度,提升共建成效,努力打造全省基层院结对共建的典范。

  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通过3部短片,向董月明检察长一行介绍了江北新区检察院履职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分享了谢健检察长在此次教育整顿中为全院干警讲授的专题党课《昂扬精神 铆足牛劲——唱支山歌给党听》。

  董月明检察长介绍了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及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的具体情况,详细阐述了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围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参与地方社会治理、强化队伍基础建设方面的情况。

  董月明检察长表示,将以结对共建为交流平台,共同推进两院业务振兴和队伍建设新发展,为两院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健检察长表示,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之中,在端午佳节到来前,连云港开发区检察院远道来访,让此次合作充满了温情。“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双方将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建美好未来。她也向全体与会人员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连云港开发区检察院都肩负着服务保障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基层检察院结对共建是强化基层院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五好”检察院的重要途径。此次两地检察院结合南京片区“两城一中心”产业定位和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新一高”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党建工作、业务建设、能力建设、文化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正是集中力量固强补基、提升工作成效、共促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就各自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未来互鉴互学互助、携手共进充满期待。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