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与检察官“面对面”,企业家直言“更有信心”
2020-11-03 10:58: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近两年因为中美贸易战和疫情的影响,很多企业都遇到了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困难,今天参加江北新区检察院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用心,也让我们更有信心。”10月29日下午,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鸿友在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参加检察开放日座谈会时这样说。

  这场主题为“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由江北新区检察院联合新区工商联共同举办,邀请了民营企业家、律师、法学专家代表等2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共话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当天,与会企业家、律师、法学专家首先实地参观了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领略江北新区“双区叠加”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的魅力,随后一同来到江北新区检察院,实地察看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中心和案件管理中心等办案场所。

  江北新区检察院于7月30日揭牌,8月1日正式履职。自履职以来,江北新区检察院深度融合服务企业发展,组织开展首例涉嫌犯罪的民营企业家羁押必要性公开听证会,积极推动《民法典》进社区活动,为江北新区法治建设五年规划献计献策,参与发起成立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联盟,全方位加强了对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司法保障,积极回应民营企业对探索性、创新性法治服务需求。

  企业家、律师、法学专家代表们对江北新区检察院履职以来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并结合检察开放日活动和企业发展情况畅谈意见建议。

  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杨涛表示,此次检察院开放日活动为企业家们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检察机关倾听企业家心声提供了有益平台,今后,新区检察院与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联络,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搭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平台,携手打造新区“法治营商环境”的示范高地。

  江北新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向新区工商联和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她表示,江北新区检察院将认真研究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建立完善务实有效工作机制,做民营经济发展的保护者、民营企业发展的服务者、法治先行的推动者,加强与工商联的常态化互动交流、信息共享,不断提高检察工作服务新区经济发展和服务自贸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让企业家在新区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携手共同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