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叮!您预约的“民法典社区行”上货啦!
2020-10-27 17:09: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10月12日、13日,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接连走进大厂街道、葛塘街道,为辖区内25个社区的居民群众和社区工作人员带来了“点单式”精准普法宣传。

  今天的民法典广场,有点不一般!

  10月12日,在大厂街道民法典广场,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新区综治局、公安分局等多个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设置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为街道24个社区的居民群众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宣讲。

  

  大厂街道民法典广场以《民法典》宣传为主题,设置了多处文化小品,具有得天独厚的宣传氛围。此次活动也是该广场建成以来的第一场大型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  

    划重点!社会综合治理考试大纲请查收~

  10月13日,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来到葛塘街道接待寺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为街道下辖各社区30余名分管综治负责人、人民调解员等传授法治宣传“小TIP”,帮助社区法治宣传员更好地开展工作。

  在介绍了《民法典》的诞生经过、主要内容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后,检察官结合《民法典》相关内容,着重对社区工作人员现实生活中遇到的环境污染、亲子赡养、婚姻家庭、征地拆迁等领域的问题,一一分析和解答。

   你问我答,“点单式”普法广受好评

  “我们发现群众关心的更多的还是婚姻家庭、亲子赡养、民间借贷等方面的问题,所以在活动现场重点加强了对离婚冷静期、居住权、录音遗嘱等多个《民法典》亮点知识的普及。”

  你问我答环节

  在活动现场,检察官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具体案例进行了细致的答疑解惑。在“一问一答”中,实现了从“我想讲什么群众听什么”的传统普法模式向“群众想听什么我讲什么”的精准普法模式的转变。

  此次“民法典社区行”活动,江北新区检察院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次,呼吁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努力争当《民法典》的维护者、践行者和宣传者,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民法典》宣传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下一步,该院还将通过继续加强联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以更多的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民法典》宣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在辖区内营造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明年《民法典》的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