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北新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团员学习观看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及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2022-05-18 15:25: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5月10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午,院团支部集中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年干警座谈会。新区检察院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进及政治部副主任奚小林参加会议。八名青年干警代表,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

  最后,徐检提出五点要求,与青年干警共勉励。第一,青年干警要讲政治。检察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尤其对业务部门来讲,要把讲政治落实到每一个案件中。第二,青年干警要有理想。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大到国家民族,小到家庭个人,都不能缺少有朝气、有激情的年轻人。第三,青年干警要勤学习。党和人民对检察机关的要求日益严格,这要求我们要增长才干,努力学习,不仅要学习法律知识,更要学习各方面知识。第四,青年干警要守规矩。年轻人要扣好第一粒扣子,要树牢规矩意识,坚守纪律红线,不能突破各项组织纪律的底线。第五,青年干警要做贡献。年轻人要为新区院的发展甘于奉献,以推动国家法治进步。要以求极致的精神,将新区院的各项工作做到全市前列,逐步做到全省前列。希望全院青年干警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青年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