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北新区侦协办“同堂培训”开讲了!
2022-05-18 09:20: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提高公、检双方刑事办案质效,持续推进江北新区“金蓝之交”共学共建,5月7日,江北新区侦协办首次 “同堂培训”活动在阳沟街派出所举行。江苏省检察院一部副主任钱诚、江北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沈明志、江北新区分局副局长王海到会讲话,江北新区公、检部分干警参加。

  这次“同堂培训”既是江北新区检察院组织开展的第三次同堂培训活动,也是侦协办建立以来的首次同堂培训活动。与以往同堂培训不同的是,这次省检察院一部副主任钱诚带着省院王方林副检察长的指示,对新区检察院落实4月12日王检来新区检察院调研并提出工作要求之后的侦协办工作进展进行再调研。

  为了完成好省院布置的任务,新区侦协办对这次同堂培训做了精心的准备,制定了细致的活动方案,并将省院第一检察部支部活动与新区检察院第一、第二检察部支部活动结合起来,在培训之前,组织参会党员共同参观了南京长江大桥桥史馆,寻访红色足迹,感受“争气桥”信仰力量。参会党员领悟到南京长江大桥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奋发图强的见证,是新中国“自力更生的典范”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南京长江大桥建设者们孜孜不倦的追梦精神、自力更生的奋斗精神、勇创第一的创新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新区公检双方“法治先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因此,这次同堂培训活动首先是一次成功的“融党建活动”。

  在接下来的同堂培训活动中,侦协办邀请了新区公安分局和新区检察院分管领导做了开班动员。江北新区分局王海副局长要求侦协办从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三个层面出发,坚持办好同堂培训,进一步畅通新区公、检两家的沟通与交流渠道,共同为平安江北新区建设添砖加瓦。新区检察院沈明志副检察长要求侦协办从凝聚共识、同向发力、共同提升三个方面出发,实现江北新区刑事案件高质量、高水平和高效能,共同勾画刑事执法办案最大“同心圆”。

  同堂培训的第一讲由新区检察院一部主任王莉从文件背景、主要内容、创新启示三个方面分享她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心得。第二讲由江北新区分局刑侦中心预审大队大队长曾宇星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践出发,分享他办理“3.11”等涉黑涉恶案件的侦办工作经验和心得。

  最后,省检察院一部副主任钱诚就《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江北新区侦协办运作进展、侦查监督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等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参会办案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传达省院王检的新批示,要求江北新区侦协办进一步加快繁简分流工作,以提前介入、侦查监督等工作为重点,大胆实践、大胆创新,积极培育典型案例,充分展现江北新区侦协办工作特色,为全省侦协办工作模式提供新区范本。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