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成年人保护法》守护困境儿童
2022-01-28 09:41: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2022年1月20日下午,“四进一助、‘未’爱护航”江北新区未成年人保护宣讲服务示范项目在新庄社区开展。该活动是由南京江北新区卫生健康和民政局主办的未成年人保护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王梦雨给新庄社区的未成年儿童、困境儿童开展一场“特别的法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王梦雨干警给孩子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远离诈骗陷阱”、“远离毒品”等三份宣传手册,通过互动的形式,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等六大保护讲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同时提醒现场儿童和家长寒假期间特别注意网络安全,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

  新庄社区目前共有1000余名未成年儿童,18名困境儿童,新区检察院将进一步与民政部门合作,定期为社区开展未成年儿童法治教育,提高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