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孩子强了,坏蛋就弱了!
2020-12-14 15:07: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是司法人员的法治责任。在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们走进校园,为学生们带来营养丰富的法治大餐——孩子们强了,坏蛋就弱了!

  播下一颗颗法治种子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余红带领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拜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浦口区霞光幼儿园园长蒋宇霞。

  

  余红副检察长与第三检察部干警参观了霞光幼儿园,认真了解了幼儿园的成立背景、办学理念等基本情况。随后,余红副检察长向蒋宇霞代表赠送我院精心制作的校园法治教育片,为今后该园的法治教育提供丰富的素材。

  

  最后,余红副检察长汇报了我院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基本情况,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检校合作,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共同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江北新区检察院还向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赠送了江苏省检察机关制作的法治教育片,旨在全面覆盖新区的115所幼儿园、57所中小学。

  练火眼金睛 识网络陷阱

  11月27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余红作为浦厂中学的法治副校长,为该校的初三学生带来了一堂“安全上网 健康冲浪 做阳光少年”的法治课。

  

  法治副校长余红结合现实案例和生动的微电影、动漫从“陌生网友勿轻信”“沉迷网游要招祸”“网络诈骗不掉坑”等三个方面深入讲解网络陷阱,引导青少年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远离网络陷阱。

  

  穿好《民法典》这件防护罩

  

  11月30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梦雨为江北新区浦园路幼儿园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堂“民法典与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课。未检干警结合现实案例和生动的动漫视频重点讲解“民事行为能力、教育机构侵权、未成年人性侵”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并就未成年人保护特别是低龄儿童的保护进行了深入探讨。

  

  12月4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梁军走进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堂“强化底线思维,做新时代守法青年”的法治课。梁军通过身边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对于保护未成年人权利义务的相关规定,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民法典对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大意义,让法治观念更深入地植根于孩子们的心田。

  意识强劲 行动有力

  

  11月30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袁丽丽、检察官助理王梦雨分别赴江北新区浦口实验小学两个校区参加升国旗仪式,并为该校3700多名学生带来了一场以“树立法治意识,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引导小学生拒绝校园欺凌、警惕网络陷阱、远离毒品、孝敬父母,从小树立法治意识,争当守法少年。

  

  12月4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袁丽丽赴江北新区浦口实验小学万江校区,参加以“学法守法,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活动中,首先进行集体宪法晨读,随后袁丽丽检察官给学生们带来一场主题为“尊崇宪法 护航成长”的法治教育课。

  

  绝不松懈!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检校合作,创新校园普法形式,为江北新区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不仅为了“最近的未来”,也为了未来的未来。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