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有一份检察官送出的暑期大礼包,请注意查收
2022-07-05 14:44: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该报告的,记得强制报告

大礼包教师分包

  为使强制报告制度落地生根,作为南京江北新区浦园路幼儿园的法治副校长,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干警王梦雨为该校的40余名老师开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法治讲座。

  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有哪些法律规定?报告主体、报告情形、线索举报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王梦雨结合案例警示内容,重点讲解了幼儿教师如何对低龄儿童开展自护教育,如何及时发现低龄儿童受侵害的线索,共同保护低龄儿童的健康成长。

在家要讲“法”,家长得带头

大礼包家长分包

  沿江中学也有法治副校长啦!6月27日,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在南京市沿江中学举办以“法治教育护航青春 家校合育共护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家庭教育普法活动。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第七检察部主任陈学锋受聘南京市沿江中学法治副校长,并向学校赠送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出版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

  在未成年人检察官袁丽丽为90名初二学生家长带来《加强家庭法治教育,培育守法新人》家长课堂后,新任的南京市沿江中学法治副校长陈学锋和学校、家长围绕“家庭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法治教育的重点内容、如何做好家庭法治教育”等三个方面,共同探讨家长如何用心用情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学法懂法,重要知识快记牢

大礼包学生分包

  6月30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王梦雨来到河西中学,为孩子们带来暑期大礼包《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并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与法相伴,青春正步行》法治课,从“珍爱友谊,杜绝欺凌”“理性上网,循规守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树立法律意识,知晓法律边界。

放假不放松 学校保护在完善

大礼包学校分包

  立足办案,系统审查个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挖掘案件背后的突出问题,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相关学校加强对学生预防犯罪教育工作,完善“学校保护”。

  加强对学生的普法教育,提升学生法治意识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强化对学生的监护管护

  加强联动,提升学校综合管理水平

  结合三个方面,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向学校提出建议,培养学生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切实防范和早期干预未成年人的罪错行为,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与新区学校将继续加强检校合作,多措并举,创新校园普法形式,为江北新区青少年持续提供优质法治服务,护航成长,守护未来!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