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2022-07-04 09:32: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入党誓词声声铿锵,照映着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们初心如炬,这是江北新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的郑重承诺。

寻访红色足迹

  6月24日,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组织开展“传承恩来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该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在这里,干警们重忆峥嵘岁月,学习周恩来同志做“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

汲取信仰力量

  一百零一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为百年奋斗开辟了正确道路,把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建成了了不起的“红火火中国”,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赶上时代再到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

  7月1日下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检察干警们一起重学百年党史,重温建党伟业,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站在新的百年起点,我们不仅要深切缅怀先烈,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更要忠诚履职,奋力书写新时代的伟大篇章。”“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新时代的我们更要用个人奋斗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在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实际行动中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新的征程

  忠诚担当的信念、求真务实的作风、坚韧不拔的韧劲、求变求新的智慧、心怀人民的温度、服务群众的热情、精益求精的追求……

  在7月1日下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高钦民、曹冲、梁军、周赛、王宏宇、王梦雨、马丹丹等7名优秀党员围绕“爱党敬党 忠诚于党 干事创业”分享践行初心使命的心得体会,书写新时代江北新区检察人“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检察答卷。

  “我们是党的儿女、人民的检察官!”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忠诚人民、奉献人民,无论是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还是救国、兴国、强国,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给人民以温暖和力量,全体新区检察人始终不要忘记中国共产党员的本色、人民检察官的本色。”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江北新区检察干警将赓续红色精神,让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