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同心同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携手志愿者 扩大公益诉讼保护“朋友圈”
2022-05-24 10:43: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仅是为了检察工作,更是为民、为公、为了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需要更多人来参与到这个工作中来。”

  5月18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座谈会,邀请17名民主党派志愿者代表座谈交流,进一步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效。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什么?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推动的互联网平台,集线索提报、线索评估、专业咨询等功能为一体,旨在通过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形成公益保护新格局。

志愿者们怎么说?

  在座谈会上,大家不仅了解到“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设立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还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检察云平台宣传片、江北新区院履职以来的工作汇报片及江北新区院公益诉讼检察汇报片。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对检察机关的工作内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明白了自身肩上多了一份使命,希望能做出自己的贡献,与检察机关在公益保护之路同心同行。

蔡敏

江苏苏延律师事务所律师

  “关于公益诉讼我之前也有过了解,作为‘益心为公’平台的志愿者,我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发现线索,发挥相应的作用,很希望能参与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中来。”

侯硕豪

江北新区生态环境和水务局三级行政主管

  “之前负责污染防治工作时,我们和新区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也有过多协作沟通,都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益心为公’志愿者与我本身的工作还是很契合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结合我们的工作与检察院密切配合,如果发现了什么问题的话我们会及时做好沟通。”

徐令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长期以来我们都在学校里,对于公益诉讼检察实务方面的接触较少,希望有全程参与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办案过程的学习机会,以便对公益诉讼检察履职有从理论到实践上的更直观的了解,知道志愿者究竟要做什么事情,以实际行动宣传、影响、带动周围的人。”

张文军

扬子石化有限公司电仪中心副主任师

  “在公众眼里石化企业是‘污染大户’,但实际上我们公司在环境保护方面也做出了一些努力,比如高质量完成了粉煤灰厂的改造、正在筹建危废无害化处理中心,今年也被纳入了无废企业的试点单位。公司非常支持我成为检察机关‘益心为公’平台的志愿者,我也会努力为维护国家、社会、公众的利益贡献力量。”

王江华

中煤科工南京设计院有限公司一级专务

  “我当了十几年的特约检察员,对检察院的工作我也很愿意做一点自己的贡献。今年我参加这个‘益心为公’志愿者,想在案件线索启动、案件听证等环节多参与一点,实时跟进线索进展和处理结果,希望我自己在这个工作中更好地承担起这个责任。”

  江北新区检察院将充分运用好“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作用,发挥志愿者热心公益“宣传员”、收集线索“情报员”、助力公益“监督员”的作用,充分挖掘高质量案件线索,加强线上、线下的交流,不断提升志愿者公益诉讼案件参与度,共同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