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停课不停学,“疫”起向未来
2022-04-25 14:29: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受新一轮疫情的影响,全市中小学生开启居家线上学习模式。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识破疫情骗局,2022年4月8日,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何立超作为南京江北新区浦口外国语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录制了一堂“江小未”法治课——居家学习,“疫”起成长。该课堂以情景剧片段演绎的方式讲解疫情期间的典型案例——冒充防疫人员入户抢劫案、额温枪微信诈骗案、跑腿代购诈骗案。通过三个案例的生动讲解提醒同学们通过官方渠道购买防疫用品,选择规范的支付流程,远离网络陷阱,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该课堂通过检校平台受到老师、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并通过本区教育局向全区中小学生播放。下一步,新区院将继续推出系列“江小未”法治微课,创新法治进校园形式,丰富“爱佑未来”未检工作品牌,为学校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