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2年检察长新年寄语:心存信念,步履不停
2022-01-04 11:08: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树木经历生长周期的变化,留下的印记叫做年轮;人类度过春夏秋冬的更迭,沉淀后成为历史。

  历史拥有细节。回首2021,我们经历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会了与新冠病毒斗争,我们也见证了百年党史峥嵘岁月,我们初心如磐、无怨无悔,因为我们相信。

  我们相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聚焦自贸试验区“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为每一寸机制创新铺好法治砖石;我们相信“案结事了人和”,落实“少捕慎诉慎押”,“认罪认罚+社会服务”让违法者变身普法者;我们相信“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用科技的力量关注每一条支流,守护天清气朗;我们相信“如我在诉”,为每一个“自己”奔走,所有的困难都会让步;我们相信“刀在石上磨”,闲庭信步般的从容源于千锤百炼、精益求精。

  李大钊说:“吾人投一石子于时代潮流里面,所激起的波澜声响,都向永远流动传播,不能消灭。”所梦所想、百年一脉。2022,勇毅!奋进!做法治的先行者,致力于推动中国的法治进程是一条光荣之路,埋头苦干、克深水关、啃硬骨头。勇毅!奋进!做美好的守望者,在田野挥汗、在工地上忙碌、在山水间奔波,公平公正、共建共享。勇毅!奋进!做历史的书写者,汇聚每一个普通检察人身上的光、照亮前行的路,以日以年、行方致远。

  勇毅!奋进!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分党组书记、检察长 谢健

  2022年1月1日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