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检察机关第三届“法治进高校”活动走进南京审计大学
2021-12-24 15:33: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正是橙黄橘绿时,意气风发向未来。

  11月17日下午,适逢国际大学生节,在这样特殊的节日里,“法治青春、远航追梦”——第三届“法治进高校”活动走进南京审计大学,为广大学子带来一份守护成长的礼物。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指导、南京市人民检察院主办、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和南京审计大学共同承办。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强飙、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毛建忠、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程序、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徐莉、江北新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何立超等参加活动。南审200余名大学生现场参与活动,南京龙虎网全程同步直播,全市高校263000余人次点击观看。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为活动致辞,强部长谈到,“法治进高校”活动,是检察机关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具有三方面积极意义:一是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以鲜活案例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三是以丰富形式营造校园法治氛围和规则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仅邀请了各区院检察官“以案说法”、城建中专学生自导自演的反诈骗短剧《家有古玩》,还有新区院检察官倾情演绎的检察职能宣传情景剧《静静的消防栓》,更有江苏省人大代表、南京广播电台主持人马青主持沙龙活动,围绕反电信诈骗和防止成为办卡“工具人”等与大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与同学们深入互动。

  围绕预防在校生“两卡”犯罪热点,来自江宁经济开发区的检察官助理乔雨轩为同学们讲述《你,是工具人吗》。

  新型毒品乔装改扮,更具隐蔽性和诱惑性,如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来自雨花台区的检察官助理吴越为大家讲述《无毒青春,无悔人生》。

  南京城建中专师生表演的情景剧《家有古玩》,看看只要提供微信收款二维码就能赚钱的门路,是否可靠呢?

  省人大代表、南京广电集团主持人马青老师和南京市检察院毕宝琦共同主持沙龙互动交流环节,特别邀请嘉宾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陈苏豪博士以及学生代表。围绕反电信诈骗主题分享、答疑、解惑。

  江北新区检察院情景剧《静静的消防栓》,看看您身边的检察院,以公益诉讼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那些事儿。

  最后,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程序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活动聚焦热点,与时俱进,活动选题“更新颖”;形式创新、灵活多样,活动样态“更全面”;检校共建、互动双赢,活动效果“更务实”。今后,我们检察机关将更多地走进大学校园,倾听老师和学生们的声音,为高校法治建设贡献更优质的检察服务。

  今年上半年,南京审计大学与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加强检校合作,此次活动正是践行共建协议的举措之一。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检校互动,教学、科研、实践融合,合力服务国家级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发展。江北新区检察院在深入推进“精准普法月月行”的过程中,将更多地走进大学校园,和师生面对面倾听交流,持续开展普法宣讲活动,用检察力量守护高校学子美好的大学时光!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