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北新区检察院干警撰写的论文荣获省法学会刑诉法学术年会一等奖
2021-12-23 14:20: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泰州召开。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余红、王莉、李业青同志共同撰写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融合区块链技术的模式及逻辑——基于刑事诉讼参与方司法互信问题的思考》荣获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此文也是该课题组承担的省法学会立项课题的阶段研究成果。 

  江北新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莉受邀参加本次年会并做主题发言。发言分别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的司法互信难题、融合区块链技术的模式建构以及法理逻辑等方面,详细论证了制度与技术契合的可能性、可行性。发言获得了参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与谈人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秦宗文教授指出,这篇论文代表着未来司法的发展方向,并提供了一种思路,期待成为司法实践!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