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北新区检察院开展检察信息工作培训
2021-11-09 15:27: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动新时代检察理念大讨论活动开展,提升全院检察干警信息捕捉、总结提炼能力,10月29日下午,我院利用周五下午集体学习时间开展全院检察信息工作培训。培训邀请省院办公室副主任时以全、省院办公室综合科科长陈健扬授课,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及全体干警参加,检委会专职委员何立超主持。

  时以全副主任以“浅谈检察信息的价值、灵魂和眼睛”为题,结合全省检察信息的具体实例,从为什么要报信息、报什么信息、怎样报高质量的信息三个角度,展现了“小信息大作为”的深刻内涵。

  陈健扬科长以“什么样的信息能够脱颖而出”为题,从信息的题目、内容以及个人经验体会、问题点拨等,结合生动的案例细致讲解了各类信息的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为全院干警讲授一堂生动的实务课。

  做好检察信息工作,是做好司法办案“后半篇”文章的应由之义,是全链条法律监督的有效延伸,更是检察机关精准融入区域社会治理的重要方式。

  谢健检察长表示,此次全院检察信息工作培训邀请省院负责信息工作的时以全副主任、陈健扬科长授课,面对面直接向全院干警教授真本事、教会真本领,希望全体干警认真消化学习,把本领学到手。她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检察信息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信息宣传意识、提高总结提炼能力,在检察工作、司法办案中善于捕捉、常于总结,要认真学习理解今天的学习内容,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把检察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推进、把信息工作放在检察工作全局中谋划,切实推动江北新区检察工作提质提效提升!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