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北新区检察院与浦口区检察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2021-11-09 15:25: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7日下午,江北新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带领班子成员和部门主任到浦口区检察院参观学习,浦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主持交流座谈,两院领导班子、各部门相关同志参加。

  在王俊检察长的陪同下,谢健检察长一行参观了浦口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法治教育基地,观看了浦口区院系列检察宣传片,沉浸在浦口检察院浓厚的法治氛围中。

  随后召开座谈会,王俊检察长介绍了近年来浦口区检察院聚焦补短板、树品牌、精办案、打基础的工作情况。浦口区院以建设“服务型、规范型、学习型、智慧型”检察院为目标,在老山滁河公益诉讼保护、虚假诉讼办案团队、司法救助率、审前羁押率、业务竞赛等工作上有成效、有特色。

  谢健检察长表示,百闻不如一见,浦口区检察院在王检的带领下,检察人才辈出、工作亮点纷呈,10月23日牵头组织的9家地区检察院联手开展滁河大保护,社会反响好。特别是融入办案、工作、队伍、大楼之中的检察文化,对江北新区检察院新办公办案大楼建设有很大启发。

  与会人员还共同回忆了在长江北岸共同奋斗的检察岁月。大家一致表示,两院拥有着割舍不断、一衣带水的紧密联系,是邻居、更是亲人,要继续加强联系交流,经常走动“串门”,在常来常往、互学互鉴中,共同为服务南京江北片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