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宜兴市检察院跨区域协作制发《家庭教育令》,一体化开展临界预防
2022-03-28 15:15: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2022年1月28日,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对一名团伙盗窃手机店的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代某某做出批准逮捕决定。通过一体化全面审查案件,发现涉案的另一名未成年人吴某某未达刑事责任年龄,具有多次盗窃的严重不良行为。2022年2月,江北新区检察院联合吴某某常住地检察机关宜兴市检察院,开展跨区域协作,对吴某某家长制发《家庭教育令》,并落实对吴某某的长期教育矫治。

  为破解外地未达刑责涉案未成年人难以就地帮教难题,解决“犯了抓、抓了放、放了犯”的教育矫治困境,江北新区检察与宜兴市检察院迅速对接,通过跨区域一体化协作,对吴某某及其家长开展教育矫治和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改善吴某某家庭教养环境,实现法治教育和家庭教育的长效衔接,推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落实落细。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