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联盟”携手进企业,共画服务“同心圆”
2022-11-02 10:55: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

  金秋时节,天朗气清,奋进新时代的脚步铿锵有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8日,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携手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共同走进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从青年科技人才、中国企业家和企业员工创新实干、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质中汲取养料,面对面听取了解企业发展进程中的司法需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服务保障江北新区、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营商环境和实体经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世和基因是南京生物医药谷内的代表性企业之一,拥有40多项海内外知识产权专利,高通量(NGS)全景癌症基因检测等多项检测技术在国际、国内领先,知识产权保护等法治需求强烈。走访中,世和基因董事长邵阳从“落户江北新区、强化科技创新、钻研癌症诊治、全力参与抗疫”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发展的情况,公司首席运营官赵忞超参加并主持学习活动。

  谢健检察长表示,此次两家检察机关联手走进世和基因,意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决落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重要指示,学习企业“创业、创新、创造”的精神,引导全体检察干警服务保障“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坚决落实“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战略,学习企业“奋发、努力、图强”的精神,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坚决落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学习企业“求新、务实、敬业”的精神,引导全体检察干警服务保障“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

  南京铁检院钟帅检察长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南京铁检院集中管辖全南京市知识产权案件,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刑事、民事、行政以及公益诉讼“四大检察”为着力点,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联盟,与江北新区检察院共同打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高地,共同服务南京创新名城发展。

  今年以来,江北新区检察院全方位深化《服务保障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建设若干问题法治研究报告》成果拓展,专门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服务自贸试验区工作小组,深入自贸区综合协调局、行政审批局走访了解73265户企业情况,选择8家“两城一中心”代表性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实地重点走访调研,充分发挥全链条知识产权保护联盟作用,携手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金融等地区代表性企业,务实研究优化服务营商环境举措。

  江北新区检察院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的源源动力,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部门工作任务,积极回应走访企业对制定的企业合规建设指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培训、深化检察服务专家库抽取平台建设等意见建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江北新区“法治先行”和江苏自贸试验区法治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江北新区检察院